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转载:天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全力以赴值守新冠肺炎防控发热门诊拒诊举报电话

发布日期:2020-02-19    点击:

提高站位 坚守岗位 服务到位

为持续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保障我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全市所有发热患者均要到发热门诊就医的措施落到实处,切实保护好津门百姓发热后及时、科学、规范就医救治的权益,天津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面向全市专门设立了发热门诊拒诊举报统一受理电话并通过媒体向全市人民发布通告。在市卫生健康委的委托授权下,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承担了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全市发热门诊拒诊举报电话的值守接报任务。

疫情即战情,为进一步强化战时意识,确保一级响应期间每一通群众来电都能在第一时间接听、接收和转交处理,维护广大市民群众及时合规就医的合法权益,有效落实我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依法依责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市监督所党委高度重视,本着“服从战时、服务战时”的原则第一时间开展相关工作。

一、积极响应,紧急筹措。为保障举报电话的值守工作效率和质量,市监督所在不到1天的时间里紧急协调天津联通公司,完成了接听值守电话的调试,并配置了“一号两线”的录音设备,保证两部值守电话能够24小时不间断即接即转,确保不遗漏每一个举报。

二、提高站位,统筹协调。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全市发热门诊拒诊举报电话在媒体发布通告的第一时间内,市监督所反应迅速,明确职责分工,理清工作程序,保障“群众的问有人答、百姓的事有人管”,切实帮助求助老百姓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undefined

三、建章立制,科学安排。发热门诊举报受理工作是百姓与卫生部门沟通的桥梁,是百姓表达诉求的窗口,在“战时”尤为重要。市监督所经与上级部门请示报告,在最短时间内紧急印发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发热门诊拒诊举报接报规程》《发热门诊拒诊举报接报流程图》《应答标准用语》等接报操作规程,切实提升了操作流程的规范性,保障了此项工作全市开展落实的统一性、有效性。

四、加强培训,严格管理。根据《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和防控等方案》,市监督所承担着对医疗卫生机构落实传染病预检分诊、疫情报告、消毒隔离、医疗废物处置、实验室生物安全等工作的监督检查等工作职责,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人员严重短缺的情况下,市监督所为保质保量完成举报电话值守任务,工作时间派专人值守,并对每名值班人员进行1对1的培训,同时将发热门诊拒诊举报接报流程图、应答标准用语等内容,以“制度上墙”的形式粘贴在所值班室和领导值班室,确保接听群众举报零失误。

undefined

五、建立台账,及时反馈。 自2月8日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发热门诊拒诊举报电话向社会发布通告的那一刻起,参与值守的工作人员就克服了接听强度高、持续时间长、夜间疲劳、连续作战等困难,做到了接听电话不等待、不漏接、不错记,接转信息不拖延、不漏转、不错转,紧急事项紧急办理,并在防控疫情这个特殊时期做好每一名来电举报群众的情绪疏导,做到“能解决的事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事找出路解决”,促进来电访群众“事心双解”。

所有涉及发热门诊拒诊的举报电话均第一时间转交,辖区卫生健康委第一时间核查并协调解决。同时坚持每日对举报信息进行整理分析,形成日报上报防控指挥部。

undefined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监督所党委始终坚持战时思维,在全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部署下,提高站位,坚定信念,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服务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