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调配物资、划分病区……我市三家“小汤山”建设冲刺!

发布日期:2020-02-06    点击:

  天津海滨人民医院

  要求预留的500张病床已全部腾空。该院正在推进“三区两通道”等各项改造及功能布局调整,封闭住院部A座 、B座间的走廊,门诊、急诊与住院部也完全隔断,病房内安装特殊装置改造成负压病房。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

  接到任务后,该院48小时内整体腾空500张病床,组建了两个医护战斗先锋队、三个医护战斗预备队,并进行物资准备,具备接治感染病人条件。该院将发热门诊搬迁至急诊区域,启动转型改造工程,合理划分出“红、黄、绿”传染病救治分区,并完善标识指引。

  津南医院(新址)

  完成了住院楼4到10层14个病区的病房改造方案,启动病房改造工作,确保医院在2月7日24点达到接诊标准。截至目前,该院核磁、CT、呼吸机、监护仪、雾化治疗仪等设备已完成安装调试,调配的监护仪、心电图机、药品等已到位;病床已到位330张,正常开诊尚需的200张病床已落实购买。

  在海河医院之外,再备三家“小汤山”,是我市未雨绸缪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大举措。记者昨日从海滨人民医院、天津医大总医院空港医院、津南医院(新址)了解到,三家新确定的定点医院都在抓紧时间进行最后的布局调整、硬件改造,以期尽快具备接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能力。

  天津海滨人民医院(原大港油田总医院)始建于1964年1月,新院区于2016年12月5日正式搬迁并运行,现坐落于天津市滨海新区海滨街幸福路与健安道交口处。医院占地总面积12.0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设计床位800张,实际使用床位499张。记者昨日从该院了解到,接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定为后备救治定点医院任务后,要求预留的500张病床已全部腾空,无法出院的65名住院患者、15名医养患者及8名康复患者分别转往附近的大港医院等医疗机构。为了达到定点医院相关标准,该院正在推进“三区两通道”等各项改造及功能布局调整,封闭住院部A座 、B座间的走廊,门诊、急诊与住院部也完全隔断,病房内安装特殊装置改造成负压病房。

  据介绍,随着该院住院部A座、B座病房调整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病房,即日起将不再接收普通住院患者,但考虑到大港油田居民的医疗需求以及门急诊处于独立区域情况,医院门诊、急诊、发热门诊将正常开诊,血液透析治疗也正常开展,另外还设立了急症住院病房,可以就近、就急服务患者。

  根据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部署,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备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集中定点医院,预留床位500张。接到任务后,该院48小时内整体腾空500张病床,组建了两个医护战斗先锋队、三个医护战斗预备队,并进行物资准备,具备接治感染病人条件。该院将发热门诊搬迁至急诊区域,启动转型改造工程,合理划分出“红、黄、绿”传染病救治分区,并完善标识指引。对外发布停诊通告及门急诊患者疏导,分流转诊现有住院患者,按照患者意愿安排孕妇产检和长期透析患者,2月3日14点前已完成绝大部分患者转院工作;同时,增加了社区中心诊疗力量,开通门特功能,保证区域慢性病、门特及日常患者诊疗需求。目前,该院还在持续筹备物资、配齐设备、合理分区确保医院收治能力,保障医护人员安全。

  津南医院(新址)被确定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后,津南区委、区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完成了住院楼4到10层14个病区的病房改造方案,启动病房改造工作,确保医院在2月7日24点达到接诊标准。截至目前,该院核磁、CT、呼吸机、监护仪、雾化治疗仪等设备已完成安装调试,调配的监护仪、心电图机、药品等已到位;病床已到位330张,正常开诊尚需的200张病床已落实购买。为保证津南医院(新址)尽早投入疫情防控,津南区住建委紧急规划出入口开通和道路修建实施方案,确保医院3个出入口开通任务及1880平方米道路修建施工任务按时全面竣工。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